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七月


出發前往高雄之前,我想整理這兩個多月以來的心得:

4月考完試後,還是間斷的到學校去,除了上上Brian's英文課和Monsieur舒的法文課外,其實也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直到學校暑假開始,我正式跟中華大學再見了

待了兩個多月的新竹地球村,英文多少進步一些,
早上班的歐巴桑們真的很厲害,我真的是遠不及她們十分之一的英文程度阿!除了口音很怪以外..
不過我學到一點是,大家都是繳錢在學英文,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你不多主動一點真的不行,這是現實社會阿!講錯又怎樣,大家在看又怎樣,不開口講的話和在家裡聽廣播有什麼差別
雖然這我也懂,但腦子裡想的英文單字或句子似乎永遠停留再嘴邊出不去...

TOEIC班的老師也是我很高興能遇到的老師,原本第一堂課就心裡暗算不再去第二次,這麼大的GVO卻請這麼老的老師上TOEIC課程,省成本也不是這樣吧!
但是跟老師聊過才知道,竟然是我的竹中老學長,幾次後,慢慢發現老師其實很有實力,對語言的能力也超乎我想像,英文不在話下,日文、法文、西班牙文都有所涉獵,從此我是他課堂上的固定班底

Niki真的是我很高興認識的朋友,在地球村學生來來去去的型態,我雖然記下不少熟面孔,但是真的有交朋友的也只有Niki,而且是第一堂課就聊起來了,滿有趣的! 縱然只有短短兩個月,能有朋友一起上課的感覺真好,也祝福她的大四過的順利

利用暑假重新回蕭老師的班上畫圖,感覺很棒,雖然比起之前有點生澀了,但是在畫圖的時候,時間只屬於我的,我能夠完全沈溺在自己的世界,追求線和明暗的變化
一個月很短,最後只粗略完成一張素描,還有未完成的第一幅油畫

我到現在才體認到,人生必須有些什麼值得自己去追求,甚至能夠驕傲與樂在其中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