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2008

2008是很特別的一年,對於我自己來說

去年這個時候,我是坐在補習班說寬不寬說窄不窄的長板凳,
對於隔年的結果始終抱著期待卻又不敢想像的心情,完全預料不到我今天已經是中山的學生了
而且,老實說,在我決定多耗一年的時候,我的決心實在無法夠大到為我自己畫個餅出來
畢竟決心跟動機是兩回事,有了動機卻沒有決心的人太多了...

我也很認真的想過為什麼決定要坐在補習班,其實可以走的路很多條,
畢業的大學同學裡面,有出去工作打拼,有考到外面學校,有留下來在中華碩班,也有同時在補習班打拼的夥伴,不論是在台北或新竹...
究竟我為什麼選了研究所這條路?除了學歷?
其實只是很簡單的一點,我想我自從國中畢業後整整7年沒有認認真真的對自己負責任,
我不是在強調說我唸的大學多不好,畢竟我自己的好朋友就是一個相當優秀卻願意留在中華的人,
而是我在大學四年裡面並沒有抓緊時間充實自己,也沒有好好為了一個目標去努力
生活過的不用嚴肅,但是一定要認真
研究所算是求學生涯可以拼的最後一次機會,7年過了,我很自私低多要求一年,我想要一個機會讓我證明我也可以是一個努力去達成目標的人

這段時間內我自認為學不到什麼資訊素養,畢竟考試跟專業是兩回事,
但是我學到了更多--有捨才有得
這個冬天,我沒有過年,沒有跨年,沒有情人節,晚上回家天是黑的,早上出門去圖書館天也是黑的
現在想想其實也不覺得辛苦,反而覺得很充實,目標就是一步步去達成的
前不久的nike training commercial,我覺得這就是我在追求的精神

現在回頭看去年的最後一篇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andy73lee/18260312
我想,'我要的明天'我抓住了,總算是沒有辜負自己和家人
李哲維說那篇看起來很有感覺,我現在看也這麼覺得...

小平頭上回在補習班激動地說(我猜想他心裡是激動的):我的父母可以大聲跟別人說我兒子唸元智了
我的心裡也是一樣的激動,在很多方面,我跟他的情緒是類似的
而且這一年也算是不孤單的,補習班的朋友們,圖書館的戰友(有時候很難理解我一個資管的跟一群土木的在唸書),家人,女朋友都是我心理上的後盾,還有關心我的好朋友們,我已經缺席不知道幾次...
還有如果說要我支撐過這段時間還有什麼倚靠,我會說是我心裡對於我是竹中人的一點小小驕傲

這是這一趟旅程的總整理,也是對於下一趟旅程的定義
我把這段時間學到的態度繼續延續下去,接下來一定要比之前更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