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沮喪


這一陣子覺得很沮喪,總覺得什麼事都得問人

不是不願意開口問,而是在問之前應該自己先找解決的方案
明明google大神就躺在那裡給我問
我每一次只要動了發問的念頭,我就止住自己朝向別人的眼光
心裡暗自問自己我應該先怎麼做??
可是到最後還是得麻煩他人
不是我太笨了,就是我在資訊這方面知識實在太貧乏了
或者是兩者兼備

萬一像昨天計網同樣狀況,明年學長畢業了
換我有辦法handal嗎??

昨晚躺在床上,這種思緒始終在我腦海中擺盪
壓得我無法入眠

今天回到新竹
在MOS邊等邊看next week's MIS進度以及昆廷學長的paper
忽然有了些想法
有點體悟到為什麼老師要求我們做記錄
在看MIS的同時,腦袋有點像TPS在無意義的做routine,於是我理了理腦神經
有過上禮拜經驗,想到林東清老師會問統整性的問題
也就是需要經過reflection才能回答的問題
所以我嘗試先自己找老師可能會問的WHY
應用在任何事都一樣
當問題丟過來
給別人10個理由之前,先給自己列10個問題
我所想這些方法不就是一種meta cognition?
以做記錄為基礎
再問問自己10個問題,縱然是很蠢的問題
這樣的想法再普通不過,我卻一直做不到??


我已經快沒錢了還買這張無線網路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不到別的話好說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