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冏男孩


其實跟朋友一起去看國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畢竟國片沒有絢麗的畫面和精心動魄的視覺讓大家可以興奮的拿出來討論,比較適合一個人默默的觀賞...

不過冏男孩拿捏的還算可以,台灣人才知道的笑點,散文式的敘述法,環繞在小鬼們周遭的事物讓你覺得會心一笑:和小時後的誰誰誰好像...

颱風天似乎不太應該宅在宿舍?禮拜六回到高雄,晚上看沒有雨,就把在宿舍的同學約一約來去看冏男孩,我、小夫、甜字、則文、憶馨(這週是她的國片週XD)、小育就往SOGO衝了
原先我以為在小男孩嚷嚷屁啦屁啦冗長的鋪陳後,會是由學校底下詭異的火星人開始所引發的一連串故事,結果並不是,而始終圍繞在主角騙子一號、騙子二號的童年生活,就像散文一樣,很寫意的描繪友情、大人的欺騙和小孩的天真幾篇主題,所以就我感受不會很強烈,但是有點像一台時光機,可以載我飛回國小的時光...
除了"這不是肯得雞"的笑點外,阿麽利落的嘴巴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二號在背九九乘法表時,背錯成二七十六,阿麽竟然說:我一天閃妳兩巴掌,一個禮拜是幾個?老人家碎碎念的橋段都充滿了俗又有力的爆笑!
最後驚鴻一撇的就是賣點之一:還沒紅的紀存希,原來是失約獨自進入異次元後的二號,離開了童年,卻緊握著象徵童年情誼的卡達天王,很有對比的力道。

不過看完電影後我們幾個才真的是冏男孩跟冏女孩了...
雨打得眼睛根本睜不開,回到學校的路實在是遙遠漫長阿...(but...還真是有趣XD)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的冏男孩沒有關下巴 XD